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全县“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上强调

温故知新提高政治站位 知行合一推动跨越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5日 10:32: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3月22日下午,全县“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全市“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暨“六争攻坚”推进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奋力谱写宁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会议,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参加。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来到前童镇大郑村,了解习近平同志视察该村后的发展历程和村容新貌,并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重温习近平同志在宁海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会上,宁海作家潘家萍还分享了他重走总书记昔日调研路的采访心得。杨勇指出,全县上下要不负总书记的殷切鼓励和谆谆嘱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成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表率,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表率,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表率,执政为民、清正廉洁的表率。

  此前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在动员会上,杨勇就两会精神进行再次传达学习,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项报告学习好、领悟好,把中央推出的惠企惠民政策宣传好,切实起到稳预期、增信心、强动力的作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开展“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杨勇强调,“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是“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抓手,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行动。在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中,一要重温谆谆嘱托,不负期望追梦新时代。总书记对浙江乃至宁波、宁海都寄予厚望,曾两次来宁海考察调研,对宁海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让总书记的殷切鼓励和谆谆嘱托,成为我们在新时代疾行快跑的前进方向和精神动力。二要重寻走访足迹,不懈追求笃行新思想。追寻总书记在宁海留下的足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宁海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践行“两山”理论、推动乡村振兴方面要走在全国前列。三要重读红色篇章,不灭信仰勇担新使命。以政治理论为重点,开展好“三读三悟”活动,即读重要讲话、读指示精神、读之江新语,悟初心、悟使命、悟担当,同时抓好培训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把大学习与大调研、大抓落实结合起来,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宁海各项事业发展。四要重忆峥嵘岁月,不畏风雨奋进新征程。重忆大国发展、伟人成长的峥嵘岁月,坚定迎难而上、再创新业的信心决心,着力抓好深化“六争攻坚”、争创“开门红”、“防风险”“三服务”“减负担”、改革创新、机构改革等工作,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市下达的各项任务。五要重问入党初衷,不改本色展现新形象。问一问当初的理想信念、豪情壮志还在不在,切实做到多点情怀、少点情绪,多当战士、少当绅士,多靠身影示范、少用声音指挥,把“三为”情怀转化为踏实干事的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造福、为发展建功。

  林坚指出,要抓紧学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兴学习之风,特别是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宁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突出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要抓紧动起来,加快出台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实践活动,同时广泛宣传学习实践活动,营造全员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要抓紧干起来,结合“三服务”“六争攻坚”“创新破难奋进年”等活动,围绕中心加油干,争分夺秒拼命干,未雨绸缪提前干,以更实更好更快的发展成果彰显活动成效。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及部省市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会上,前童镇大郑村、梅林街道、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委组织部先后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