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警民共建
     高级检索
 
小女孩走失 警民总动员
两小时后就被找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7日 09:48:08

  记者金一恒

  通讯员胡余灶柴菲菲

  几天前,梅林街道上演一出“微信群警民大联动”。依靠热心市民和公安部门的帮助,一名走失的外来务工子女,两小时后就被顺利找回。

  3月22日12时许,梅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在辖区旭丰纱厂旁的梅桥路上独自行走,疑似迷路。道路来往车辆多,境况很危险。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在梅桥路上找到了小女孩。但由于孩子年龄过小,只记得自己住在石埠头村附近,不能清晰告知父母情况及家庭住处等关键内容,寻找一度陷入僵局。

  郭海波是派出所石埠头村区域的分管社区民警,他立刻将小女孩照片发送到梅林辖区各个出租房群、网格员群、企业群和微信朋友圈,希望大家留心。很快,数十条留言纷至沓来,通过信息的交叉比对,郭海波基本认定小女孩住在石埠头区域。

  随后,郭海波等人便赶赴石埠头村,拿着小女孩照片挨家挨户询问。遗憾的是,周边居民对小女孩没有特别印象。郭海波又仔细回看了微信聊天群、朋友圈里大家的留言,寻找线索。根据大家提供的信息,他又前往另外两处疑似点,但依旧没有收获。

  此时,搜寻点附近一家食品店的老板娘看到民警拿着照片到处询问,主动上前,并表示这个孩子肯定是住在其店铺附近,建议民警在周边仔细询问。而就在此时,焦急寻找孩子的父亲也出现了,孩子的父亲很激动,“终于找到了,多亏了大家!”此时距离派出所接警仅仅过去了137分钟。

  孩子一家来自贵州,双亲在工厂上班,三个孩子都由奶奶照顾。当天中午,奶奶没注意,小女孩就走出门了,因为迷路便一直游荡,独自走了一公里多,直到热心市民报警。

  暖心群众处处在,在找寻小女孩家人期间,梅林街道梅林村综治网格员张瑞栽经派出所同意,将小女孩带回家中,帮她梳洗。

  派出所民警提醒家长,必须尽到监护责任,不能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花繁眠牛 情满黄墩
·强蛟农民将梦想“种”进果园里
·环卫工拾金不昧 失主答谢送锦旗
·小女孩走失 警民总动员
·你的朋友圈是哪一款
·大佳何启动首届 亲子阅读公益行活动
·央视《生财有道》 再赴长街拍摄蛏...
·家门口的春光美不胜收
·毛笋尝鲜正当时
·“耸肩、歪嘴”坏习惯? 警惕儿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