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会见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总经理蒋磊一行

林坚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8日 09:28: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会见了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总经理、国科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磊一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一同会见。

  杨勇在会见时说,宁海是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经济社会发展量质并举,去年市“双底线”考核名列前茅,创造了“十三五”以来最好的发展态势,是一片发展的沃土、投资的热土。宁海是营商环境最优的地区之一,生态禀赋优势大,“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省市前列,且出台了“智汇宁海”系列政策,为加快引才育才留才、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宁海是未来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市“四大建设”加速推进,宁海正抢抓机遇、抢占战略高地,齐心协力推进市级战略宁波南湾新区建设,加快发展“3+3+X”产业,特别是聚力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宁海今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杨勇希望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尤其是在大健康、智慧安全、融媒体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林坚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追赶跨越,去年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首次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53位、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第2位,呈现出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宁海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创造了视频工作站、亲人身后事一次也不跑等“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宁海经验,以及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等宁海样板,致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林坚表示,宁海生态环境优越、交通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希望多来宁海考察,推进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蒋磊说,很高兴回到家乡,对于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到非常自豪。他表示,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由中国科学院全资设立,以运用市场机制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为使命,主要业务为科技孵化、科技投资和科技服务,目标是打造中科院特色的科技孵化生态圈。宁海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巨大,希望今后能加强产业对接,扩大合作领域,携手共赢未来。蒋磊一行还介绍了相关项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