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

县关工委举行关工委系统负责人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9日 09:07: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周昕)记者从3月25日举行的县关工委系统负责人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全县各级关工委始终秉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2019年,县关工委将继续坚持高标定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精准服务,坚持固本强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书记杨勇调研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着重围绕“五个主”即“以教育为主题、以服务为主线、以孩子为主角、以五老为主力、以创新为主打”的要求,进一步查补短板,改革创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全县各级关工委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六争攻坚”行动,把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围绕“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关工委和“五老”优势,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平安宁海等建设。围绕乡村人才振兴战略,依靠关工委科技服务团队的优势,重点抓好“双带”农村青少年人才培养。围绕“五问五帮”服务企业活动,发挥企业关工委作用,有效服务企业青工和职工子女,为企业营造拴心留人环境出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努力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推进“四化型”工作模式,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并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秉持“党建带关建”的工作理念,建立健全各项工作规范和机制,以机构改革和人事调整为契机,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