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晴隆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杨勇与袁建林座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9日 09:16: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金一恒通讯员陈康) 3月27日、28日,由晴隆县委书记袁建林率领的晴隆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同时,双方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深化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工作。县委书记杨勇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副县长沈纾丹参加考察或座谈。晴隆县委常委、副县长冯灼华,副县长袁力参加考察。

  据悉,宁海积极推进对口帮扶协作,去年以来,两地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互访,进一步深化交流、完善机制,并制定了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脱贫攻坚实施意见,签署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乡镇(街道)、企业、学校、医院等深入结对晴隆,确定了交流互动、产业撬动、人才互动、就业带动、社会推动的“五动”对口帮扶模式,落实对口帮扶资金5010万元、帮扶项目21个、社会帮扶资金(含物资)1553万元。同时,67名干部人才赴晴隆挂职,帮助晴隆务工人员开展就业培训2114人次,帮助2030人就业。尤其是“建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十项补助五个一批的就业扶贫政策”“扶贫小店”等做法得到宁波市肯定和推广,我县东西部扶贫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

  杨勇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宁海与晴隆开展对口帮扶协作已经23年,双方积极合作,常来常往、情谊更深,帮扶帮困、硕果更丰,结对结亲、氛围更浓,对口帮扶协作工作成效显著。今年是晴隆县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关键年、决胜年。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浙江省委、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本周二宁波市委与黔西南州委座谈时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协助晴隆打赢脱贫攻坚战。帮扶渠道要再拓宽,充分发挥结对帮扶作用,拓宽帮扶工作的覆盖面和渠道,进一步找准双方合作共赢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着重在产业、商贸、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强化协作,共同推动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帮扶合作要再发力,全面深化挂职交流、教育帮扶、医疗合作、就业协作等各领域的结对帮扶,合力加快东西部扶贫项目协作,推动合作更具实效、更有质量。帮扶机制要再完善,按照“携手奔小康”行动要求,完善双方党政领导定期或不定期互访机制,建立信息交流机制、责任部门日常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全方位的点对点协作,不断深化两地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与交流。

  袁建林表示,晴隆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县上下的不懈奋斗,更离不开宁海的对口帮扶和鼎力支持,真诚希望宁海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晴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希望双方建立和完善全方位的交流交往机制、劳务输出对接机制、招商引资推进机制,进一步推进深层次的交流对接,不断强化劳务协作、深化产业合作,创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样板、新模式。

  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县规划展示馆、得力集团、前童古镇、十里红妆文化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