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太阳去哪儿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9日 09:36:41

  城东小学六(4)班谢可心

  风,哼着欢快的小调,在枝头跃过,在水面拂过,在屋上掠过“咯咯”地笑着;乌云黑压压地涌了过来,“轰轰”地打着喷嚏,“目光”也渐渐锐利起来——

  突然,一滴冰冷的雨水落了下来——天,流泪了。起先,只是几声小小的抽泣,随着时间的推进,哭得愈发厉害了,它哭得是那样伤心,那样突然。

  “泪水”透明柔和,落在地上,宛如绽开一朵朵水晶花,却又如昙花一现,只有那么一瞬间,露出了最美的微笑,在它生命即将结束的那一刻,演奏出了最美妙的曲子,令人身心陶醉。笑容也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浮上脸部,沉醉其中。

  一连十几天了,甚至个把月,天气却一点也不见转晴。家人对阳光甚是怀念,而我却挺享受这雨天,见雨落下,心中竟有几分愉悦,宛如有几个小人在心中载歌载舞。

  我竟想冲进雨中,畅快淋漓,任由雨点打湿我的头发与衣裳,张开双臂,昂起头,闭上眼睛,幻想自己是雨中的海燕,对着咆哮的狂风与暴雨大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说来也是可笑,这雨明明那么温柔,也不知自己是如何想到暴风雨的。

  我将手伸出窗外,接住雨水,清凉的感觉很是沁人心脾。将手中的雨水扑在脸上,仿佛整个人都清爽了,清醒了。头发湿了,我捋了捋,对雨更是喜欢了。

  也许有人会觉得雨天十分无聊,但是它其实很美,淡淡的,清新的,有一种特别的韵味。时常灰蒙蒙的,模糊不清,令人不禁幻想会有童话人物赫然出现在眼前。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里像是涌过一阵暖流,又似是撒了一把糖,甜得紧。

  也没什么原因,嘴角不禁上扬,心情莫名愉悦。

  太阳去哪儿了?我不需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欢雨天,就足够了。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级文保点保护标志碑安装启动
·建设工程起重机械保险将投保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
·跃龙打造社工品牌为社区增色添彩
·一群前童古镇的守护者
·百姓热线
·孩子安全岂是儿戏 寻衅滋事必将严惩
·不用下载APP也能拦截骚扰电话了
·东方日升开启第二年扶贫计划
·孕妇学校 公益培训受热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