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的思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9日 09:36:40

  潘天寿小学三(4)班崔舒雅

  清晨,雨又下起来了,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好不烦人。爷爷奶奶就要在这雨声中回老家了!在我两岁的时候,他们离开老家来到宁海,照顾我长成懂事的小学生,又照顾我的妹妹上了幼儿园。现在爷爷奶奶要回老家了。

  车停在大门口,我送爷爷奶奶上车。上车前奶奶抱着我痛哭了一场。在她一只脚踏进车门的时候,我流泪了。奶奶转过身给我擦了擦眼泪,又抹了抹自己的眼角,钻进了车里。车子发动了,我哭着追着车子跑了几步,又呆呆地望着它直至它消失在大路上……

  院子里,爷爷亲手种的蔬菜已经生机盎然,可爷爷回老家了,我再也见不到他忙碌的身影了;窗台上,爷爷晾的桔皮已经风干了,可爷爷回老家了,我再也闻不到他泡出的茶香了;客厅的一角,摇椅上还放着今天的报纸,可爷爷不会像往常那样悠闲地躺着看报纸了。

  爷爷奶奶回老家了,屋子里空荡荡的。这以后的每一天放学,我都听不到奶奶亲切的喊声“雅,你回来啦!”这以后的每一次晚餐,我都吃不到奶奶那带有老家味儿的独特饭菜了;这以后的每一个晚上,我再也不能摸着奶奶那双布满青筋的手睡觉了!

  我的爷爷奶奶回老家了,我真的好想他们啊!

  (指导老师金静)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级文保点保护标志碑安装启动
·建设工程起重机械保险将投保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
·跃龙打造社工品牌为社区增色添彩
·一群前童古镇的守护者
·百姓热线
·孩子安全岂是儿戏 寻衅滋事必将严惩
·不用下载APP也能拦截骚扰电话了
·东方日升开启第二年扶贫计划
·孕妇学校 公益培训受热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