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警钟长鸣抓实安全生产 坚定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1日 08:47: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3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平安高于一切,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务必警钟长鸣抓实安全生产,坚定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主持会议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县领导范建军、沈纾丹、应国邦、李铭胜参加。

  会议指出,2018年,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深化风险管控、强化执法监管、推进社会共治,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安全生产状况持续好转,但还存在着事故控制不够理想、安全管理工作有短板、安全风险依然较高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有关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深刻吸取教训,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林坚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突发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在防化风险上更加突出主动作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突出底线思维,强化源头管控,做到抓早、抓小、抓严,盯牢消防安全、道路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海上运输船只安全、涉化涉爆企业安全、食品安全、防汛防旱、农村饮用水安全、“大棚房”问题整治、打击套路贷等领域。要在应急管理上不断强化改革创新。要以“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为抓手,努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加快实现从单一灾种救援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变。要在责任担当上严格做到层层落实。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做到“三个必须”,把安全生产理念、法规、手段贯穿到全行业、全领域、全过程,确保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缝隙;相关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五落实五到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