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任前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1日 09:18: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郑珊珊)日前,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任前培训会,123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承诺将依法参加庭审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这是自2018年4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后,县人民法院举行的首批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人民陪审员,又称“不穿法袍的法官”,他们运用自己的生活经验、社会经验,在人民法院审判过程中发挥着自己独特的作用。据了解,本次选任的123名人民陪审员职业分布广泛,来自社会各界、各层面、各部门,既有机关干部,也有教育、卫生、社区干部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宣誓仪式结束后,县人民法院对新任的123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和人民陪审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以《人民陪审员职业道德与廉洁司法》《知行合一公正仁爱》为主题进行了授课。会后,新任人民陪审员参观了“全面依法治国”主题馆及人民法院庭审现场,通过参观法治教育基地,观看庭审视频,充分感受庭审氛围,了解法院工作流程。法院工作人员就人民陪审员义务与权利、司法礼仪和行为规范、参审工作流程等方面向人民陪审员作了详细讲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