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银辉党员”化身保健品科普员

桃源启动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1日 09:18: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童幸媛童少城)近日,桃源街道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桃源所开展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保健品消费领域存在的问题。此次整治行动有一个亮点,即邀请“银辉党员”担任科普志愿者,希望起到以一个人的力量引导一群人的作用,达到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效果。

  据悉,此次“百日行动”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统一部署,重点关注保健品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现象,严厉打击欺诈行为。检查的同时,还会向被检查机构说明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与意义,要求各机构支持、配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守法经营。

  来自桃源湖东社区的70岁“银辉党员”陈令科就在检查中当起了义务科普员。“购买保健食品和保健类器械已成为老年人追求健康生活的一个选择,但有些产品功效、售价存在欺诈现象,参加这样的整治活动有利于我们老年人了解保健品,不‘沉迷’保健品。”陈令科说。依据对所在社区的了解及生活经验,“银辉党员”的监管工作可以从专项行动延伸到日常生活,以群众视角关注并及时反映保健品市场环境,发挥良好的监督作用。下一阶段,工作组将持续性开展“银辉党员科普宣传课堂”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保健品消费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