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山海情深 再谋新篇

宁海景宁开展山海协作交流对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3日 09:05: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虞晓帆)日前,为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加强扶贫协作工作的意见,促进我县与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山海协作平衡发展,进一步推动两地人力社保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县人社部门赶赴景宁县,双方共叙山海协作深情厚谊,共谋未来发展新篇章。

  在对接会议上,景宁县介绍了“五个畲乡”的政治、文化特点,并且由此衍生出景宁以“小超市”“小水电”“小宾馆”为主的“三小经济”发展模式,并着重讲述了近两年景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机制。同时,双方结合本地实际,对景宁县经济发展水平低等客观因素进行深入分析,就专技人才交流学习、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提升、帮助当地群众实现培训就业等方面内容开展交流。

  下步宁景两地协作怎么抓?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在产业园共建、扶贫济困、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不断深化和拓展双方山海协作,并借助山海协作这一平台,着力打造“宁景样板”,开启宁海、景宁两地更加美好的山海协作新篇章,成为沿海和山区携手共建的典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