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擦亮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黄坛修缮革命旧址打造红色景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3日 09:05: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栩栩如生的红军青铜像,高度还原的红军会议场景,还有以假乱真的各类具有年代感的装饰物……近日,出现在黄坛镇逐步村一间老房子内的旧物景象,让不少村民感到新鲜又激动。原来这是逐步村正在修缮革命旧址——“台东会议旧址”,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以实现红色革命意志的党建示范功能。

  据悉,“台东会议”对打开台属地区革命工作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此之后宁海西部革命根据地得到了巩固,革命面貌焕然一新,台东革命解放战争翻开新篇章,踏上了胜利的征途。自2018年以来,黄坛镇以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为目标,全面开展“台东会议旧址”改造提升锋领行动,建立“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的工作网格,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文献收集、老旧物品捐赠等活动。同时,党员带头义务参与“台东会议旧址”周边节点改造提升工程,以党员带头凝聚党群干事创业合力,初步完成红色教育基地打造。

  整个“台东会议旧址”展馆的设计,以厚重的红色文化为背景,尊重历史,尊重现实,秉承学习党史、继承传统、延续奋斗的理念,彰显风雨历程中宁海人民不懈斗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敢于拼搏、担当作为的民族精神。“修缮保护好这一红色革命旧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不仅要恢复它的旧貌,还要用它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地绽放新光彩。”黄坛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阶段将组织村级志愿服务队,开展旧址展示、乡村参观、党务培训等基地服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