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治快讯

首次查处擅自改变用水性质行为

县综合执法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3日 09:23:32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葛伍良)近日,县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抄表时发现某美容会所存在用水异常情况,并将该线索移交给县综合执法局。经执法人员核查,该美容会所为降低经营成本,擅自接用水价较低的商业用水,以逃避水费差价。根据相关规定,美容会所用水应按照特种行业用水标准进行收费。根据《宁波市城市供水和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县综合执法局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对该美容会所处以罚款1000元。

  近年来,随着我县城镇化快速推进和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公共供水普及率快速提高,用水人口和用水需求大幅度增长。根据《宁波市城市供水和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未经供水企业同意,用户不得擅自改变用水性质或者向本供水户以外的其他单位或者个人转供、转售城市公共供水。美容行业用水会产生特定的污染,需要更高的污水处理成本,该美容会所擅自改变用水性质的行为,逃避了经济手段调节节约水资源的管理初衷,破坏了正常供水秩序。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