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经营快贷”白名单助力普惠金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3日 09:32:17

  记者章莉通讯员张豪杰

  日前,记者从工商银行宁海支行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2019年以来,工行宁海支行贯彻落实总行普惠金融工作各项部署,加大对经营快贷白名单的营销力度,努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该行已审批经营快贷795万元,高效、便捷的服务得到了小微企业客户一致好评。

  经营快贷业务是工行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根据不同业务场景,基于客户的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在线发放的短期信用贷款,具有企业/个人网上银行、企业/个人手机银行自助办理、资金一分钟内到账,全程无人工审批干预,贷款随借随还等产品优势,最大限度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快”的资金需求。

  在接到总行下发的白名单后,工行宁海支行积极开展行动,在一次对接中,了解到我县某电器制造企业由于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在梅林、力洋两地租赁了厂房,购置生产设备,扩充人员,消耗了大量的自有资金,在后续的生产过程中出现了资金紧张的情况。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支行组织人员落实客户经理进行企业实地走访,全面了解和排摸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核实企业金融需求,同时做好资料收集和调查工作,切实保证企业真实需求得到满足。在收集完基础资料后,该行通过快速审批,核准了该企业100万的信用额度,此后企业便可在100万元的信用额度内随借随还,切实解决了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偶尔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得到了该企业高度赞赏。

  近年来,小微企业如雨后春笋蓬勃而出。对于银行而言,需要转变思维,用新型金融工具服务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输血。为此,工行宁海支行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作为重点工作来开展。

  工行有众多企业客户,为他们提供便捷、有效、优惠的资金支持,是工行金融服务的基石和基础所在。该行整理出了支持小微企业的各类信贷政策和优质产品,并且针对政策和产品要点进行细致的培训和学习,真正做到让小微中心每一位员工都清楚了解营销的方向和重点。重点突出“经营快贷”“网贷通”以及“银政”“银保”合作等优势产品和业务模式,并以上述产品为有效抓手,从而实现业务突破。其中,“经营快贷”就成功抓住了小微企业融资痛点,客户可以线上自助操作,全程仅耗时1分钟便资金到账。同时,产品价格优惠,利率远低于同业平均水平,真正做到为企业主减负。

  同时,工行宁海支行还将小微企业列入专项考核内容,任务下发至个人,对于未完成年度任务的客户经理一律不得参与年末评先评优。在支行层面设立小微企业业务发展先进个人,在分行各类激励措施的基础上额外进行奖励,充分激发员工积极性。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渠道和创新优势,在满足客户多样化融资需求的同时,提升客户融资便捷性,从而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金融动态)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综合执法局首次查处擅自改变用...
·泉水社区“时间积分银行” 创新破...
·我县加快打通农产品流通快捷通道
·黄坛修缮革命旧址打造红色景点
·宁海景宁开展山海协作交流对接
·我县进一步完善惠民殡葬政策
·踏春寻芳赏兰去
·公交服务 送进山村
·桃树盛花 闹红春意
·伴你快乐地走过花季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