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招商引资 创新模式

我县发力做大做强岔路黑猪产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4日 08:54: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冯景松)昨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岔路黑猪省级原种场建设工程项目已正式列为2019年县重点工程,年内将投资3000万元建成岔路黑猪省级原种场。

  岔路黑猪原产于岔路镇,在我县繁衍已有300余年的历史,是浙江省优良的地方猪种之一,也是宁波市唯一的地方猪种。由于饲养量大,地域广,生产性能优良,同时又是一个很好的杂交母本,岔路黑猪被浙江省列为全省14个地方良种猪之一。

  为做大做强宁海岔路黑猪产业,使岔路黑猪的品质优势、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前段时间,我县专门组成考察组,赴上海、杭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取得预期目标。在上海种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负责人就种质创新与新品种培育、繁育生物技术、健康养殖技术、种猪疾病预防控制技术等方面,向考察组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岔路黑猪精液长期或超长期保存、胚胎和体细胞采集保存等重点关切问题进行系统而深入的讨论,并最终确定了后续开展的工作内容和初步方案。随后在我国零售通智选模块第一家销售额破亿元的休闲零食巨头——杭州百草味产业园,双方就产品线上销售达成了初步意向。据悉,通过此次考察和招商引资,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吸引了社会投资主体共同开展岔路黑猪产业开发,发挥各方优势,全面提高岔路黑猪附加值,使更多市民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岔路黑猪猪肉产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