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警民共建
     高级检索
 
危急时刻网格员化身“救命天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4日 09:04:53

  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王晓娜潘世辉

  “大半夜在大马路上走真是太危险了,幸好发现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说起4月1日晚发生的事情,大佳何镇综治网格员胡绒仙仍心有余悸。

  原来,当晚11点20分左右,在S311省道(象西线大佳何段),一名3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在机动车道来回反向穿梭,虽说夜深人静,来往车辆不多,但作为宁海至象山的交通要道,S311省道依然是大货车的必经之地,由于天黑视线不好,大车很难看到来回穿梭的男子,稍不注意便会发生交通事故,而这一幕正巧被回家的胡绒仙瞧见了。

  这个人是醉汉还是自寻短见?带着疑问,胡绒仙慢慢靠近男子,并且用手机将事情通过E宁波系统上报,同时打电话给派出所及镇政府值班人员说明情况,请求支援。为了防止对方出事,胡绒仙紧跟其后,一边询问男子情况,一边安抚对方情绪。原来该男子是湖北房县人,姓张,春节后便去象山找工作,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当天是准备去西店镇投奔老乡,就这样,他从象山一路走到了大佳何镇。由于没吃什么东西,慢慢地体力不支,便有些精神恍惚,走着走着就到了大路中间。于是胡绒仙劝他在非机动车道一旁休息,等待支援队伍。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主动帮他联系了老乡,并开车将他安全送达西店。而在张某离开前,胡绒仙还给了他300元钱,鼓励他早日在宁海找到合适的工作。

  作为一名综治网格员,每日在村里巡查,了解大小事件,并且通过E宁波系统发送,成为镇村之间的“传声筒”,胡绒仙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模式。“将民情、民声、民意通过平台传达,并且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他人,才能够真正发挥网格员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作用。”胡绒仙说。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跃龙东观社区创新打造“全能社工”
·我县发力做大做强岔路黑猪产业
·一市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黄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深甽乡贤峰会畅叙乡情共谋乡兴
·危急时刻网格员化身“救命天使”
·医疗互助保障为职工纾难解困
·清明小长假天气不错
·花果代替烧纸渐成“标配” 文明祭...
·我县开展第三次环保执法零点行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