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中医院癌痛规范化治疗进入省内先进行列

肿瘤内科荣获第五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称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8日 09:11: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薛瑜戴伟)日前,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发文,县中医医院肿瘤内科荣获第五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称号,标志着该院癌痛规范化治疗进入了省内先进行列。

  疼痛是癌症患者的常见症状,大部分晚期癌症患者所面临的最大程度的痛苦就是疼痛。世界卫生组织由此呼吁“癌痛能够治疗,而且必须治疗”。为进一步加强肿瘤规范化治疗,提高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改善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县中医医院迁入新院址后便着手“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工作,加强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减轻癌症患者的痛苦。

  县中医医院肿瘤内科挂牌宁海县中医肿瘤诊疗中心,该科室年门诊量约3万人次,年出院量约800人次,开放住院床位46张。科室还与上海、宁波等地建立长期合作共建关系,借助全国重点中医肿瘤科平台的雄厚技术力量,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