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节后先晴后雨 早晚温差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8日 09:11: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个深入人心的清明气象标签,今年被更名为“清明假期晴深深”。假期天气可谓是给足了面子,除了太阳有点大,温度有点高,可以说相当完美。

  节后天气依旧是晴暖开场,不唱“凉凉”唱“暖暖”。前半周阳光依旧火力十足,气温逐步上升,最高温可达28℃,昼夜温差较大,市民朋友需要灵活穿衣,外出时注意防晒。

  但是好天气不是时时都有,看着疯涨的气温,冷空气又开始“蠢蠢欲动”,春姑娘的“变脸戏法”又将上演。4月10日至13日,转阴到多云,不时有短时强降雨来袭,温度也将腰斩,降温幅度可达7℃到9℃。4月13日,温度可能降至18℃到19℃;15日,受前期冷空气再加上降水影响,可能会更低一些,在14℃到15℃这个区间。

  这段时间气温大起大落,同时太阳也比较萌,对花粉和紫外线过敏的人外出游玩要小心了。清明节后正是百花盛开的时候,花粉随风散播,会带来皮肤病的高发。医生提醒,皮肤过敏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最好戴上眼镜和口罩,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回避芹菜、香椿、荠菜、菠菜等光敏性食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