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梅林普法宣讲预防校园欺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8日 09:11: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为预防校园欺凌,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梅林中学邀请梅林司法所所长邵赋飞,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围绕“校园欺凌”这一热点问题,教育课以真实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为素材,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区分校园欺凌与开玩笑、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未成年人遭遇校园欺凌时该如何应对、校园生活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并告诫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引以为戒,自爱自强,自觉维护班级同学间的团结友爱,增强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对校园欺凌说“不”,远离违法犯罪。

  通过此次普法宣讲,不仅让师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正确的理解,还让学生们学会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