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

桃源徐家村举办首届家风家训民俗文化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8日 09:11: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葛静晓)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像春雨一样浸润自然的,还有桃源街道徐家村传承百年的家风家训,浸润着一代又一代的徐家后人。4月4日,徐家宗祠摆起了流水席,徐家人共聚一堂庆祝首届家风家训民俗文化节举办。

  开幕仪式上,徐家人为节庆载歌载舞,鸣锣击鼓,徐氏宗祠古戏台被授予县文物保护点。祠堂里,慕名而来的游人品尝着徐家特有的咸味青麻糍、麦糊头等传统乡土小吃,与东道主围坐一桌,欣赏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文化节目。在古戏台二层,伴着美妙的歌声飘远的是一股四溢的墨香,徐家村的书法爱好者们正在书写一篇篇身边的优秀文明家庭事迹,送出一幅幅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引导全村人身体力行创建幸福家庭。

  据悉,近年来,徐家村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卓有成效,村庄环境改善有目共睹,村里还建成了老年活动中心大楼等一批新的公共设施。村支部书记介绍,老年活动中心大楼兼具文化礼堂等作用,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今后,这里将会安排多项文化活动,开展知识宣讲、技术培训,引导村民在此学习讨论,这里将成为弘扬向上向善文化,丰富村民精神生活的家园和文化地标。不久后,徐家村还将启动修缮徐氏宗祠,打造乡愁文化馆,成立乡贤理事会、徳孝文化会,深挖家风家训文化内涵,开展各类民俗节庆活动,让老一辈徐家人在此身有所栖、心有所寄,在充满正能量的氛围中,将年轻一代培育成孝亲敬老的好青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