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一直这样做,就是对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09日 08:43:53

  叶子

  日前,笔者去一家知名连锁烘焙店买点心,在收银台结账时,店员动作熟练地把手伸进包装袋里面,把点心拿起,然后把点心反装进了包装袋,也就是说,印在包装袋外面的字和点心进行的是面对面的亲密接触,包装袋上的字会不会印在点心上?这种操作是不是不合规范?但当笔者提出疑问时,服务员却义正辞严地反驳说:我们一直这样做的。

  一直这样做,难道就是对的?当笔者再次提出疑问时,这名服务员显然觉得笔者在找茬,态度十分生硬地又说:我们一直这样做的,从来没有人提过意见,你是第一个。明明操作有错,却用“一直这样做、笔者是第一个提意见的人”来振振有辞地反驳,与客户硬碰硬,这种逻辑思维实在让笔者无法苟同。这让笔者不由想到必胜客的服务态度,有一次客人很多,上菜时间慢,小朋友等得着急起来,餐厅主管主动前来道歉不说,还送了小朋友一杯饮料,这种主动“认错”的意识导致的结果就是,笔者家的小朋友成了必胜客的常客。必胜客对待客户的态度是一直站在客户的立场,遇到客户提出的问题,他们的餐厅经理会第一时间前来解释道歉,在这里消费,你会感觉自己就是“上帝”。像上文这家烘焙店,笔者作为消费者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在他们的眼里简直就是“故意找茬的恶人”,这种待遇导致的结果当然是从此对该店避而远之了。

  服务意识不强,面对客户提出的问题没有责任心和耐心,甚至与客户发生争吵,这是服务业的大忌。毕竟,在消费者眼里,服务员就是商家的窗口和形象的化身,消费活动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工作效率和行为规范如何。毕竟,服务员服务态度的好坏会直接引发消费者的不同情感,从而最终影响顾客的购买行为。对此,美国著名推销员乔·吉拉德还在商战中总结出了“250定律”。他认为每一位顾客身后,大体有250名亲朋好友。如果你赢得了一位顾客的好感,就意味着赢得了250个人的好感;反之,如果你得罪了一名顾客,也就意味着得罪了250名顾客。

  金杯银杯不如顾客的口碑。如果不把顾客的满意度放在首位,不改进服务意识,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脸难看”的商家离门前冷落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