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为验收监测戴上“紧箍咒”

我县完成首轮环保验收项目考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0日 09:00: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张静文张笑笑)日前,记者获悉,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已完成首轮环保验收项目的考评,本次考评通过对2018年度县域范围内承接验收监测业务的12家检测单位及其承接报告编制任务的近30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书面逐条评分,将考核名列前茅的列入2019年检测单位窗口推荐名单中,并在全县环境检测工作会议上进行通报,为建设项目验收戴上了“紧箍咒”。

  据了解,随着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由建设单位自行组织、环境监测市场的放开,如何建立有序、健康的环境监测市场,成为生态环境部门重点思考问题。为此,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于2018年出台了《宁海县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考评制度办法(试行)》,对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进行考评。考评成员由分局各相关科室人员组成,按10%的比例抽取各检测机构2018年度编制的竣工验收报告,并进行量化考评。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将进一步完善考评办法,加密考评频次,邀请专家参与该项工作。同时还将选取部分行业,要求各检测单位实验室对该行业内的验收项目水样送检,县环境保护监测站按一定比例进行抽取。通过验收项目监测考评机制的不断完善,进一步规范验收监测市场,让虚假监测、草率验收等违规行为难以遁形,给验收监测工作的开展立真规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