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规范司法办案行为 提高办案质量效率

县检察院出台案件质量评查实施细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0日 09:00: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杨杨)近日,县检察院出台《案件质量评查实施细则(试行)》,明确案件质量评查分为常规抽查、重点评查、专项评查三类,以进一步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规范司法办案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据悉,细则共7章40条,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组织与执行,评查的种类与内容方式,评查的标准与等次评定,评查的程序与结果运用等方面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进行严格规范。

  案件质量评查采取以管理监督与服务司法办案相结合、人工评查与智能辅助相结合等方式,对检察官已经办结的案件,着重从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释法说理、办案效果、统一业务系统应用、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方面进行检查评定,并将评查结果作为评价检察官办案业绩和能力、水平的重要依据,纳入业绩考核评价体系,记入司法业绩档案。

  该院案管部负责人表示,落实细则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对检察官办案数量、质量、效果等进行记录、评查,增强了办案人员的质量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和效果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司法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