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级文保点尚义桥修缮完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0日 09:00: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葛佩玲邵颖玢) 4月8日,我县文保点深甽镇大蔡村尚义桥修缮工程全面竣工。

  据了解,尚义桥又名“尚源桥”,位于深甽镇大蔡村村西。据大蔡村民介绍,此桥建于清同治年间(1861—1873),为清代至民国宁海与奉化的交通要道。尚义桥为廊屋式单孔木桥,桥长10米,跨径6.8米,宽4.7米,矢高3.6米,上搭屋盖,硬山顶,面阔三开间,穿斗抬梁混合式结构,桥下木梁6条,上铺木板。该桥于2003年被公布为第二批县级文物保护点。

  尚义桥由于年久失修,桥面地板及桥体两侧的扶栏出现霉腐、屋盖漏雨等情况。为了确保文物安全,县文物办按照古建维修“整旧如旧”的原则,于今年3月安排专项资金启动对该桥抢救性维修,修整桥面、扶栏及廊桥屋盖。维修过程中,对缺失的构件按原材料、原形制、原工艺进行补齐,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存构件,保持了尚义桥的原有形制和风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