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猛蹿个儿 不长个儿

孩子的这些生长信号要留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0日 09:00:52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夏亚萍

  (本周关注)

  每当省儿童医院内分泌专家黄珂来县妇保院坐诊,医院预约电话就会被打爆。50个号半个小时内就预约完,加号那是常有的事情。

  “寒暑假才是内分泌门诊高峰期,省儿保专家一来,真的是一号难求。”县妇保院内分泌专家干烨说,医院于2014年便开设了儿科生长发育门诊,关注孩子在发育中出现的问题。她通过几年的门诊经验,想给各位家长提个醒。

  长期吃保健品

  9岁女孩提前来潮

  “我女儿才9岁,居然来例假了。”前不久,市民吴女士焦急地找到了干烨寻求帮助。

  吴女士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一年级,个子瘦瘦小小,从小就比同龄的孩子要矮一截。“女儿胃口不好,非常挑食,为了能让她多吃点,我们全家都操碎了心,变着花样给她做。”黄女士说,很多朋友说小孩子吃点牛初乳身体抵抗力好,就一直给女儿吃。经过一番检查,初步诊断黄女士的女儿性早熟。

  干烨提醒家长,牛初乳、蛋白粉、蜂王浆等保健品都含有大量雌激素,长期服用容易引起孩子性早熟。另外,同样要避免孩子使用含有性激素的护肤品。据了解,长期开小夜灯也会引起孩子性早熟。长期开小夜灯会使人体分泌的褪黑素数量减少,尤其是女孩体内卵泡雌激素提前分泌导致性器官提前发育。所以,除了换尿布和哺乳,尽量不要长时间开小夜灯。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