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0日 09:00:51

  有关生育险的几个疑问

  大马山:1.正常缴纳生育险的女职工在生产完成后,如何办理报销?一般能报多少金额?具体由哪几块构成?

  2.生育险和医疗保险有什么关系,生产后住院费用还能报销医疗保险吗?

  3.哪些人需要缴纳生育险?

  4.男性职工也需要缴纳生育险吗?如果是正常参保,爱人生产以后,男性的这块怎么报销?

  5.生育险还有什么新的政策要变更或出台吗?

  县医保局答复:1、女职工在生产后产假休满后(顺产128天,剖宫产143天),每个月的1-25日携带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原件)一份,出院记录(复印件)一份,到社保大厅7号窗口报销。

  2、生育报销费用由两部分组成:定额医疗费(顺产2000元,剖宫产3500元)、生育津贴(根据全单位前十个月的平均缴费基数而定)。

  3、详情请致电65582650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