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检察院三条防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2日 09:23: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杨杨)近日,记者从县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该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全力构筑思想防线、责任防线、监督防线三条防线,有力保障了各项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

  筑牢思想防线。该院通过召开全院大会、院务会、检察长办公会,及时发布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活动,让检察人员对照自身行为,从反面典型中得到启示,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尊荣专题教育活动、“谈心谈话月”活动等,提振队伍精气神,增强检察人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另外,通过周四“夜学”、文化沙龙、宁检讲坛等多种学习平台,组织廉政微型党课、主题宣讲、座谈交流等学习活动,开展清廉检察剪影、朗读会等廉政文化活动,营造廉洁从检的廉政氛围。

  构筑责任防线。年初,该院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一把手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逐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目标,把党风廉政建设同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务保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切实抓好责任制的落实工作。明确检察人员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完善案件审核和审议、流程监控、质量评查、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加强流程监控的力度,通过口头提示和发送流程监控通知书及时纠正办案不规范问题。

  构筑监督防线。该院建立健全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院内部监督部门的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坚持每月领导班子带队开展效能督查2次以上,对督查情况在检察内网及时通报。通过日常查岗、请销假制度落实等常规性监督,及时掌握检察人员日常履职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批评。组织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部署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