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买狗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2日 09:26:10

  实验小学四(4)班杨捷

  这几天,我一直嚷嚷着要买一只小狗。

  今天一大早,爸爸对我说:“走,买小狗去!”我一愣,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前全力反对我买小狗的爸爸,今天怎么突然一反常态了呢?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发什么愣啊?今天,爸爸同意你买小狗了,难道你不喜欢了?”我赶紧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生怕错过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路上,我兴奋极了,嘴巴一刻不停地问:“爸爸,我们买什么品种的小狗呀,是拉布拉多、法斗还是二哈呀?是白的、黑的,还是黄的?公的,还是母的……”爸爸忍受着我叽叽喳喳地大呼小叫,显得有些无奈,最后拿出杀手锏威胁道:“你再吵,我就不带你去买了!”哼!霸道!都不让人说话了。

  到了宠物店,我刚推开门,里面的狗狗们一下子都活跃起来,在笼子里不安分地窜来窜去,汪汪汪地直叫唤,好像在央求着我们把它带回家。大大小小的狗,各种颜色各种种类,看得我眼花缭乱,一时半会还真让人难以决定呢!“你要买哪只,你自己选吧!”爸爸把嘴一努,放开了我的手。

  我挨个儿看了看,指着一只牧羊犬说:“这只可以吗?”爸爸笑着说:“这只太大了,到时候遛狗,不知道是你遛狗还是狗遛你了!”我换了一只蝴蝶犬,爸爸又说:“这只太小啦,在家里不小心踩到怎么办?”我越发纠结:“那,这只总行了吧!”“这只可以啊,不大不小,刚刚好,而且这只狗黄白相间,颜色挺好看,蛮可爱的呢。”太好了!我终于可以拥有一只小狗了!

  宠物店的姐姐说,我选的这只小狗的品种是拉布拉多,是一只才出生两个多月的小奶狗,拉布拉多是一种很聪明的狗呢!我抱着它软软的身体,心里默默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蛋黄”。它似乎也喜欢上我了,乌黑的眼珠子看着我,还伸出舌头舔着我的手,我的心都快融化了。

  对了,它是一只小母狗,我希望她以后能生下一窝小狗,那时,我一定开心得要疯了!等我长大了,还要给它买栋大房子呢!

  编辑点评

  小作者按事情发展顺序,把自己买狗的经过写得跌宕起伏而妙趣横生,字里行间不仅饱含着对小狗的喜爱之情,还展现了内心的活动轨迹。

  总体来看,这篇习作具有以下四个明显的亮点: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习作开篇用简洁的语言直接切入主题,“我”的神情、动作描写展现了内心的惊讶、兴奋之情;二、人物语言,凸显个性。习作中,小作者对人物富有个性的语言描写极其到位,充分展现了人物的性格特点。如,“我”在路上喋喋不休的问话,突现了小孩子性子急的特点,爸爸在宠物店里的语言描写则展现出大人做事能权衡利弊,全面考虑的特点。三、巧用修辞,生动形象。小作者巧妙地运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再现当时的情景,进一步增强了表达效果。四、含蓄结尾,抒发情感。以自己的愿望结束全文,不但进一步表达了对小狗的喜爱之情,而且给人留下了无限的希冀与期待。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用文艺助推乡村振兴
·不诚信起诉后果很严重!
·幸亏医生抢救及时 母女转危为安
·百姓热线
·对他们来说,春天是一个劫
·县检察院三条防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我县扎实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家长里短我来说
·一市举行厨娘厨官争霸赛
·兴宁北路改造提升将全线完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