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滴水不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2日 09:26:10

  金阳小学三(4)班孙嘉怿

  “我把这水倒过来,一滴也不漏,你们信吗?”老师一脸神秘地说。“不信,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瞪大眼睛说。

  在我们怀疑的眼神中,只见老师拿来一张薄薄的纸盖在杯子上,接着老师用手托住杯口把杯子迅速地倒转过来。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杯子。奇迹居然真的发生了,杯子里的水一滴都没漏,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托住了水,又似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把水囚禁在杯子里。

  我再也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心了。于是,我把杯子灌满水,再小心翼翼地把纸盖上去。正要把它“空中转体”时,就在这一刻,水“哗”一声倾泻而下,水花四溅,身上,手上都是水。怎么会这样,我不是按老师的要求来做的吗?不行,我要再试一次。这时我却又胆怯了,心里没了底,万一失败了,那可糗大了……

  这一次,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我把纸盖在杯口后,用手轻轻地按了一下,使纸紧紧地贴在水面。我用手托住杯口小心翼翼地倒转过来,“一、二、三”随即把手放了。嗨,神了,水居然一滴不漏。纸就如有神相助,仿佛此刻的它不再是吹弹可破的纸片,而是钢铁,不让任何水流淌出来的钢板!

  最后老师给我们解开了疑惑,原来,看不见的大气压才是神奇的“魔术师”。

  (指导老师:胡云飞)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用文艺助推乡村振兴
·不诚信起诉后果很严重!
·幸亏医生抢救及时 母女转危为安
·百姓热线
·对他们来说,春天是一个劫
·县检察院三条防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我县扎实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家长里短我来说
·一市举行厨娘厨官争霸赛
·兴宁北路改造提升将全线完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