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2日 09:26:09

  跃龙中学七(1)班周懿

  我出现在你的剧本里,终究只是个过客。

  金色的余晖暖暖照在身上。邻家的紫藤花开了。挽挽在我身边不安地转来转去。

  想必,它也知道,那个人没回来吗?

  邻家的铁门早已爬满了铁锈。她已经一年没有回来了。她的家,虽然我每天都在擦拭,但还是不可避免地被岁月挂上了年痕。

  母亲从隔壁的窗户伸出头,“囡囡,吃饭了,不要等她了,她应该不会回来了!”

  我突然暴怒了,“不准你这么说阿柒,她答应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的。您看,紫藤花开了,挽挽也长大了,她会回来的!”

  我有些无力地坐在台阶上。刚才的话,说好听点,不过是心底的一种渴望;说难听点,就是自欺欺人罢了。也许,她不会再回来了。

  我突然有些慌乱。阿柒,你不会食言吧?我们可是口口声声地说,要做一辈子好朋友的。

  回忆如潮水一般涌现在我眼前。

  很多年前的一个春天,风里带着甜甜的味道。阿柒带来一株瘦弱的紫藤。不,它连一株都算不上,只是一根光秃秃的树枝而已。我们很是用心地刨开土壤种了进去。那时,挽挽还只是一只很小的狗。那是我们从路边捡来的。它毛色黑中带白,很是瘦小,浑身上下都是皮包骨,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的。她常常说挽挽乳臭未干。挽挽就会呲牙咧嘴,在她面前很不开心地打着滚儿。

  那时候的她,出落成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天使。我还记得,她用那胖乎乎的小手拉着我,“阿静,我爸病了在A市住院,我要走了。”风微微吹来,她的眼眶已泪水盈盈。我心里感到一阵刺骨的冷。

  “好呀!等你爸恢复了要回来看我哦!”我故作轻松地笑了起来,但声音却忍不住在颤抖。她的泪无声流下。但她马上转过头,大声喊道,“再见!”一路小跑回去了。

  第二天,我才知道,她真的走了。

  她只在桌子上留下一张纸条,“紫藤花爬满墙的时候我就来找你。”可如今,你人在何方?

  一抹冷凉顺着我的脸颊,滑落在下巴上,在那里聚成一粒粒饱满晶莹的泪珠,翻着跟头滚了下去……

  一串串紫藤花在风中微微摇曳着,空气中传来的微醺,却变成了化不开的苦涩。风,好像也变味了。

  突然想起那年的记忆,多甜,多芬芳。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只在记忆深处。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用文艺助推乡村振兴
·不诚信起诉后果很严重!
·幸亏医生抢救及时 母女转危为安
·百姓热线
·对他们来说,春天是一个劫
·县检察院三条防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我县扎实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家长里短我来说
·一市举行厨娘厨官争霸赛
·兴宁北路改造提升将全线完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