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加大力度 加快速度 加紧进度

深甽快马加鞭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5日 08:17:34

  (改革创新树标杆 破难奋进争进位 )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深葛晨毅)日前,投资25亿元以上的大庄温泉乡根小镇项目成功摘牌,给深甽镇追赶跨越发展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近年来,该镇围绕依托森林温泉的资源禀赋、乡愁古村的人文特色、户外运动的产业基础,做强做靓旅游品牌,提档升级基础设施、配套设施、接待设施等,举全镇之力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乡根小镇这个融浪漫休闲、温泉养生、家庭度假、养老居住于一体的综合型度假小镇的落地,正是该镇加快推进“国旅”创建工作的一个最新成果。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继5A级旅游景区之后又一块体现我国旅游服务业水平的金字招牌,代表着中国旅游度假产品的最高等级,目前国内仅有26家。2014年底,省政府批复设立宁海森林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2018年初,成立仅两年半的度假区管委会正式启动“国旅”创建工作。相较其它创建单位,深甽起步晚、底子薄,但同时也意味着潜力大。“深甽制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就是要成功创建‘国旅’。我们要奋起直追,全力推进‘国旅’创建。”镇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东海一席话掷地有声。

  深甽人敢想敢做,创建工作迅速推进。围绕“一核、一带、两街、三线、多环、多点”的空间布局,深甽快速描绘出了建设国家级温泉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宏伟蓝图。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基础上,制定实施方案,对照评定标准和考核细则,梳理出区域基础与区位、自然与人文环境、度假产品与设施、配套设施与条件、市场结构与形象、服务品质与管理等六方面具体整改提升事项共116项,并一一加以解决。

  度假区总面积36.01平方公里,每一公里都需要精雕细琢。天明山下,无数个夜晚,那幢办公楼灯火通明。会议室里,常见干部为政策处理、工程变更等讨论得“面红耳赤”;施工现场,常见干部为项目推进、细节处理等“剑拔弩张”;沿线路边,常见干部为指示牌的位置、围挡的整洁等“锱铢必较”……抢时间、拼速度、抓品质,深甽铁军动力十足。

  大力推进高端温泉酒店建设,投资5.8亿元的宁海安岚酒店今年1月试营业,投资11.8亿元的燕山君澜温泉度假酒店一期项目今年下半年试营业;大力谋划度假社区建设,投资2亿元的温泉文化艺术村试营业,已入驻8位艺术大师,并举办第一届天明当代艺术展;大力扶持乡村旅游产业,继出台民宿追加式补助政策后,又出台《深甽镇乡村旅游追加式补助政策》,全面丰富旅游业态,增强发展后劲。

  一鼓作气,创建工作在一年时间里迅速铺开、循序渐进。投资1.3亿元的游客集散中心已完成50%主体结构;凤山南路特色商贸街、环城南路迎宾大道、“三线下地”、店招改造等20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系列项目已全部完成;投资9500余万元的东山休闲公园一期项目、环城南路道路改造、环城东路改造、花田畈滨溪景观改造等工程即将启动……成长中的深甽奔跑着追梦,力争为宁海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