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汇报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5日 08:58: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4月12日,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汇报会举行。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实干担当,创新作为,不断推动乡镇(街道)人大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奋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副主任王兴兵参加。

  过去一年,全县人大系统依法履职行权,切实发挥作用,紧扣发展大局、民生关切,有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坚持探索创新,不断创新形式和机制,推动了人大工作生机与活力,特别在密切与代表群众联系、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真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成效后指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要从思想政治上牢固树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执政的制度载体、人民当家作主的实现形式、依法治国的制度保障,集中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和优势。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坚持和完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高度,充分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站位全局、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徐真民还就今年人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18个乡镇(街道)人大、人大工委负责人重点就联络站和乡镇年中人代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