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精神智慧

县委统战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5日 08:58: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褚凡为) 4月12日,县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赴余姚开展“温故知新、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横坎头村的回信精神,回顾革命斗争历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参加,余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建国陪同。

  上午,全体党员首先实地考察了余姚梁弄横坎头村的村委办公楼、文化礼堂、村史陈列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15年前在村里考察调研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03年、2018年先后给横坎头村两封回信的重要精神内涵。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和中共浙东区委、浙东行政公署等旧址,感受先驱们崇高的革命精神,并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下午,全体党员到王阳明故居参观践学,深入了解“心即理”“知行合一”和“致良知”等思想内涵,领悟王阳明心学的现实意义。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精神智慧。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在缅怀先烈的同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真正把“知行合一”落实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来,用实际行动为统一战线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