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化“导师制” 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我县开启第二批 年轻干部导师结对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5日 08:58: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为深化“导师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充分发挥优秀导师在年轻干部培养中的传、帮、带作用,4月12日上午,全县第二批年轻干部导师结对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徐震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参加会议,并为第二批导师颁发聘书。

  据了解,“导师制”工作是我县年轻干部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2017年建立以来,专职导师尽心尽责、倾囊相授,学员珍惜机遇、主动学习,综合素质能力更加成熟全面,成效明显。

  会上,徐震宇对年轻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引用发生在身边的廉政案例,要求年轻干部要正确认识自己、认识权力、认识责任、认识言行、认识监督,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辜负组织、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同时,年轻干部还要始终保持信仰的“高度”、初心的“热度”、忠诚的“纯度”,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脚跟、在路线原则面前立场坚定,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

  徐震宇指出,年轻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保持警醒之心,珍惜权力、敬畏权力、慎用权力,把握好“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要求,自觉在纪律法律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各单位也要不断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机制,确保每名干部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规范行使权力,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会上,方勤表示,实施“导师制”,是我县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一条有效路径,此次全覆盖深化年轻干部“导师制”,既是加快培养年轻干部的现实需要,也是让更多年轻干部得到组织培养的机会,更是传承好作风好经验的重要载体。

  方勤强调,年轻干部要主动提高自我定位,提升政治素养和自我修养,正确看待“红与专”“快与慢”“严与爱”的辩证关系。导师要把端正年轻干部价值观、提升政治素养作为首要任务,做到思想上引导,作风上传导,工作上指导,心理上疏导,并在结对措施和帮带机制上建立定期研判分析机制、竞赛竞争机制、动态调整机制,为年轻干部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经常听取帮带情况汇报,分管政工领导要牵头负责,县委组织部将跟踪了解情况,加强定期分析研判,给年轻干部铺好成长成才的路子。

  随后,导师与学员签订了责任状。下一步将一人一策制定结对帮带计划,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