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辨别假急救车 请注意这些细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5日 08:58:38

  (温馨提醒)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麻晓丹孙飒)近日,一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遇到一辆依维柯假冒120急救车,且收费比真车高出很多,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记者从县急救站了解到,该站主要承担院前急救、重大活动保障、突发事件处置、急救知识普及等工作职能,其中以院前急救为主,在车辆充足的情况下也会为病人提供非急救转运服务。但是,近年来,院间、院后非急救转运需求增大,一些没有资质的“黑急救车”从中嗅到商机,在医院附近分发小卡片,争夺客源。这些“黑急救车”大多由金杯、依维柯等面包车改装,车质差、设备简陋,没有医护人员,不能提供专业的急救,往往还存在坐地起价、中途加价等行为。

  那么如何辨别假急救车呢?县急救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病人需要急救时,首先不要相信小卡片、小广告,拨打120最为保险,该平台既可提供急救服务,也可查询真假急救车。市民还可通过救护车车辆外观、行驶证件、车载设备和收费票据等方式等辨别救护车真伪,其中真急救车印有急救标志、宁海县急救站、编号等字样,车内贴有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表。另外,在微信上,进入“健康宁海官微”微信公众号,点击“健康顾问”选择“微急救”后,再点击“首页”,选择“车辆甄别”页面,输入车牌号也能查询真伪。或者直接进入“宁海县急救站”微信公众号,点击微首页,选择“车辆甄别”页面,输入车牌号查询真伪。两个公众号上还有收费标准、服务网点等信息,通过“微急救”平台向120求救,在语言不通、地址不明情况下,120调度台可知晓呼救人的准确地址,通过GPS到位功能快速、准确到达事发现场。

  目前,我县暂无具备非急救转运资质的社会组织。此前县公管所已查处一辆非法营运的“黑120救护车”。接下来,将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假冒急救车绝不姑息,一经查处,严肃处罚。市民如果遇到假急救车以及非法营运车辆,可拨打12328向该所举报。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