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坚决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桃源启动城乡环境“美妆”试点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5日 09:16:34

  【城事亮点】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 “洁化、美化村庄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只要大家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就一定能打造出最美的月光街。”近日,桃源街道下桥村所有户主、长期定居在此的居民参加了“干群齐动手,村庄换新颜”户主大会,并在会上签署了环境保护责任书。

  据悉,此前桃源街道召开了城乡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将下桥村设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试点村。近年来,桃源街道通过长期整治环境,整体面貌有所改善,但各个村(社)还存在一些环境卫生顽疾,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为彻底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桃源出台了《桃源街道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办法》,考核内容更有针对性,考核方式更加多样化,奖惩措施更有力度,要求全体干群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措施。

  为此,桃源街道组建了5个专项考核组,分别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党群副书记、政法副书记担任组长,以不定期、不通知的方式,每季度对辖区内各村(社)开展督查考核;不定期抽调部分联村领导、联村干部、村(社)主职干部开展督查考核。街道环境整治办安排人员开展日常巡查,重点对建筑垃圾乱倾倒行为进行巡查和处罚。高强度巡查整改机制营造了一种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能够做到第一时间抓落实。街道还将环境整治成效作为考核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的一项指标,将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落实为村(社)主职干部,要求联村领导以及联村干部必须做好指导督促工作。对工作积极主动、完成情况好的,给予表扬及奖励;对组织不力、消极懈怠、达不到标准的,给予通报批评、责任追究。这也激发了全体干部“非整不可”“不甘落后”的干劲,在下村走访时见缝插针地检查和督促环境整治工作。

  下桥村作为桃源街道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试点村,制定并颁布了经村三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通过的《下桥村党员网格分区包干管理方案》,率先吹响了城乡环境“美妆”攻坚号角。连日来,下桥村联村干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忙碌在村庄各处,清扫垃圾、搬运堆积物品、劝导商家做好“门前三包”,以身作则发挥“领头雁效应”,动员和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同时,大力宣传环境卫生健康知识,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提高居民自觉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