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照亮学困儿童成长之路

兴海社区启动“丑小鸭成长计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5日 09:16: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彭优芝) 4月13日上午,桃源街道兴海社区“丑小鸭成长计划”学困儿童帮扶公益项目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辖区内12名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活动。

  兴海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在6岁至13岁的儿童群体中,有一部分长期表现出多动多话、注意力不集中、情绪冲动、纪律松懈等现象,直接或间接导致学习成绩不理想。这群儿童往往不被看好,长期游走在群体边缘,很容易自暴自弃。

  兴海社区十分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经过充分的调研和专业的谋划,决定发起“丑小鸭成长计划”项目,为辖区内存在学习障碍的儿童提供学业和心理辅导。未来八个月内,该项目将依托社工团队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借助专业培训机构的教师资源,为12名学生给予帮扶。项目将以个案辅导、小组活动和多元智能教学等方式,帮助他们在学业上重回正轨,重建自信,快乐学习;同时开展亲子活动和亲子教育,帮助改善孩子与父母的亲子关系,使学困儿童拥有一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爱和鼓励中自信成长。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