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首轮文化名家名匠申报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6日 09:21: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文化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推进文化宁海建设,近日,我县启动首批文化优才和文化名家名匠申报工作,开展文化名家名匠培育库、后备库、名录库建设。

  凡在我县范围内从事社会科学、理论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物保护、非遗传承、工艺美术、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化经营管理、互联网发展等方面的人才,公务员除外,符合参评资格的,均可申报。

  我县将从文化人才成长规律出发,建立梯队式文化人才库,包括名家名匠培育库、名家名匠后备库和名家名匠名录库,每个层次都有相应的参评条件,只要符合条件可层层参评,“修炼”到最高层次就能被列入名家名匠名录库。本次申报将择优评选出文化优才20名左右、文化名家名匠10名左右。

  文化优才和文化名家名匠申报人须如实填写好《宁海县文化名家名匠工程申报表》,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单位同意盖章后,于4月30日前分别向县文明办、县经信局、县文广旅游局、县文联、宁海传媒集团等业务主管部门申报。行业主管部门初审后,于5月10日前报至县委宣传部文化科。

  坚持评选、扶持、使用一体化,评选成功的文化名家名匠,将享受人才培训、经费奖励、成长孵化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同时,文化优才、文化名家名匠将作为“艺术家驻村”行动的重要力量,在助力乡村产业强、环境美、村民富、文化兴等方面发挥作用,促使艺术和产业融合、环境融合、生活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