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浦子作品《桥墩不是桥》研讨会在京举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6日 09:21: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 4月13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主办,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承办的浦子长篇小说《桥墩不是桥》研讨会在京举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人民出版社原副总编辑于青、中国作协创研部原主任胡平、作家出版社原总编辑张陵、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李朝全、《人民日报(海外版)》文艺部主任刘琼、作家杨小洲等多位专家和学者嘉宾出席了研讨会。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张在健致辞。

  《桥墩不是桥》是我县知名作家浦子的全新长篇小说,被列入2018年度宁波市文艺作品精品工程,2018年12月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桥墩不是桥》探讨新形势下农村题材文学作品的创作,在时代洪流中人性的体察和关怀,以及时代变革的精神内核。

  张在健在致辞中表示,《桥墩不是桥》是一部有力度、有广度的反映现实题材的文学力作,与江苏文艺社坚持出版精品原创,尤其是反映当代现实题材的文学作品的宗旨完全契合,是文艺社现实题材文学板块中的有力补充。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分析了作品的时代意义、文学价值和艺术魅力,并围绕小说重点提及的宁海推广基层工作经验的“36条”,探讨了新时代文学创作如何贴近生活、感受生活、回馈生活,以及文学对于现实题材领域表现的各种可能性。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