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浙江省反恐宣教基地在我县揭牌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6日 09:21: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由省、市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暨浙江省反恐宣教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县举行。省反恐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总队长詹肖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利丰,公安部反恐怖局处长达奔那,副县长、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省反恐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副总队长王一初参加。

  反恐工作事关国家政权安全和长治久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国家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居,是一项必须牢牢抓好、确保万无一失的工作。一直以来,我县按照省、市反恐工作部署要求,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曾荣获2017年度全市反恐工作优秀单位。2017年11月,我县启动反恐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省、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全程参与项目策划、建设等工作,并将项目提升为“省级”工程,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基地(一期)已建设完成。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我县长途客运总站一楼,面积约607平方米,分设反恐长廊、反恐体验馆、反恐讲堂三大功能区,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结合反恐大讲堂,通过多媒体互动图文、趣味新奇的互动体验、形式多样的视频展示、现实场景还原等多样化表现方式,为广大市民普及防范恐怖袭击知识,提升广大市民识恐防恐和应急自救能力,共筑反恐安全防线。同时,基地作为我省反恐怖领域首家实体化、专业性宣传教育体验馆,是我市反恐怖宣传教育工作中的重大创举,弥补了我省反恐怖宣传教育工作实体化平台建设的短板问题,开创了国内反恐怖宣传教育载体的先河。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