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第一届少年中国说大赛等你来报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6日 09:21: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我县“中华诗词之乡”建设成果,近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传媒集团、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第一届少年中国说大赛启动报名。

  全县幼儿园大班及中小学1至8年级学生可报名参加,比赛设幼儿组、小学A组(低年级)、小学B组(高年级)、初中组等4个组别。比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阶段。海选时,选手需要准备自我介绍和语言类节目,总时长2分钟,朗诵题材不限。复赛时,选手要围绕经典篇章进行朗诵,要求既有原文诵读又有自己对诗文的解读、延展。复赛后将择优选送选手参加宁波市决赛,胜出者将前往北京参加总决赛。

  本次大赛各组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选手奖若干名。优秀指导老师奖8名,优秀组织奖5个。

  即日起至4月25日,选手们可到桃源广场三楼传习口语传播现场报名,也可以搜索添加传习口语传播微信号15088808858进行微信报名。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