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产后留下“蜈蚣疤”让漂亮妈妈苦恼不已

剖腹产缝合美容术让你“美美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6日 09:21:24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夏亚萍

  “头一胎剖腹产后,肚子上留下了一道难看的蜈蚣疤。这次去妇保院生二胎,医生不仅帮我切掉原先的疤痕,而且新切口长得非常好,几乎看不到痕迹呢!”前不久,陈女士喜得二胎,更令她惊喜的是,生第一胎时留下的疤痕,也“意外”修复了。这两天,她逢人便开心地夸主刀医生技术好。

  随着医疗技术进步,剖宫产术在处理难产、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降低母婴死亡率和新生儿患病率中起到重要作用。剖宫产术是一种创伤性手术,疤痕是创面自然愈合过程中的必然产物。这些“蜈蚣疤”对于女性来说确实相当苦恼,成为她们心里永远的“伤”。

  “‘剖宫产切口缝合美容术’采用改良版Straith缝合法,从皮下深层进针,浅层出针,再由对侧浅层进针,深层出针,真皮层用可吸收线连续缝合。通过全层缝合脂肪层不留死腔;两侧脂肪层可控对合拉紧,使缝合后的切口张力明显减少甚至无张力,使切缘对合平整;线结位于深层,大大减少线结反应等措施,达到加速愈合、减少痛苦与疤痕的目的。”县妇保院副主任医师苏林龙介绍,个人体质、手术缝合技巧、产后营养状况、切口护理情况都与创面愈合和疤痕形成有关。切口疤痕越早干预,效果越明显,还可减轻机体愈合时的刺痛、发痒等症状。

  据了解,早在2013年,县妇保院就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引进“剖宫产切口缝合美容术”,至今已为近千名产妇修复了腹部疤痕。与传统缝合相比,“剖宫产切口缝合美容术”具有张力小、对合好、出血少、损伤小、术后疼痛轻、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愈合后疤痕纤细美观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产妇的青睐。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