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点燃读书激情 享受阅读快乐

——岔路小学图书贸易节开市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6日 09:21:24

  通讯员谢蔚

  日前,岔路小学的操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叫卖声、欢笑声、讨价还价声,声声入耳。原来,岔路小学一年一度的“图书贸易节”活动火热开市啦!

  几张桌子拼在一起,组成一个大展位。同学们热情高涨,卖家们想出了各种“招数”,有的同学高声叫卖,有的同学手绘海报打起了小广告,“我们不生产书,我们是知识的搬运工”、“让旧书飞一会儿”、“文海泛舟,共享丰收”,还有的同学用精练的、富有煽动性的语言大声介绍自己的书的特点,吸引了很多人围观……那一本本书就像插了翅膀一样从一个同学的手里“飞”到另一个同学手里。

  一些同学在淘到自己喜爱的书后便迫不及待、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我可以卖,我可以买,买卖之中,也可以不受喧哗之声静静阅读,尽情享受淘来的书带给自己的无限养分,书的魅力就是这么大。而这种境界,估计也只有懂得享受书中乐趣的人才能拥有吧。

  图书贸易节是岔路小学读书节的传统节目,也是学校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第三届读书节主题为“与经典同行,共读一本书”,学校相继开展了“国学十分钟”、“童书讲座”“图书贸易节”等一系列活动,让每一位师生在读书节活动中享受阅读的快乐。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