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清查行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7日 09:23:14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奕廷)为维护人民币形象和信誉,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行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关于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近日,人民银行宁海县支行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内违规售卖、使用人民币图样场所进行了集中整治。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跃龙街道,对东门庵外围的各香烛店进行了逐家清查,发现该区域各店几乎均有售卖与人民币图样相似的印有“天地通用银行”字样冥钞。对此,执法人员对发现的冥钞全部进行了清查收缴,并对商店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中山路与桃源路交接处的县殡葬用品市场,发现市场内正在售卖大量与人民币真钞相似度极高的印有“中国冥民银行”字样的冥钞。执法人员发放了《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抵制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倡议书》,对现场发现的所有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用品进行了收缴,市场主要负责人接受教育并当场签订承诺书。

  据悉,本次收缴行动共计查处商户11家,全部发放了《倡议书》并与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共计收缴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冥钞9箱约2000把。执法队伍现场对收缴的冥钞进行了集中销毁。

  人民银行宁海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每一位公民都有义务、有责任爱护人民币并维护人民币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中国人民银行应当责令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五万元以下罚款。”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守护童心 快乐成长
·亲子拾光 童享野事
·书画培训 弘扬传统文化
·梨树盛花期 果农授粉忙
·点燃读书激情 享受阅读快乐
·今年养老保险待遇 领取资格认证有...
·剖腹产缝合美容术让你“美美哒”
·第一届少年中国说大赛等你来报名
·首付和利率下调但仍需看审核
·我县开展中式烹调技师培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