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设计激发活力 艺术振兴乡村

首届宁海县乡村庭院艺术节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7日 10:17: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昨日下午,170余名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创建村村书记、妇联主席等,齐聚大佳何镇葛家村,共同参加第一届宁海县乡村庭院艺术节。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参加并为村里的教授路和仙绒美术馆揭牌。

  我县自去年开展“文化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以来,一批批高层次的优秀艺术家先后走进我县的乡村,用艺术创造力助推我县乡村发展。据了解,大佳何镇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丛志强走进葛家村,将庭院打造成功能性与观赏性相结合的景观节点。同时,在艺术家的指导下,启发村民自我进行美丽庭院打造和乡村建设,不断激发村民内生动力。

  李贵军首先对大佳何镇葛家村开展艺术家驻村行动以来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艺术家驻村行动就是通过借力艺术家的智慧,创作一批乡村庭院文艺精品,培育一批乡村艺术人才,把艺术设计融入乡村庭院生活。李贵军表示,艺术振兴乡村的核心在人。他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艺术家和村民共同参与,并发动更多村民“走出去”,学习借鉴优秀经验,从而激发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做到因地制宜,邀请艺术家和村民共同参与,充分挖掘和利用本村的自然资源、人力资源和技术资源,探索发展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创经济,用艺术助推乡村振兴,最终带动乡村产业发展。李贵军希望在艺术振兴乡村行动中会有更多、更美的艺术呈现,会有更多乡村艺术人才的发掘和成长,推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再上新台阶。

  丛志强通过大量故事和艺术作品展示,向与会嘉宾传授葛家村艺术振兴乡村经验。本届艺术节表彰了此次乡村庭院艺术创作中表现突出的乡村艺术人才和艺术振兴乡村“爱心大使”。当天,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葛家村村民在艺术家指导下充满热情的自主创作的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