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化企业服务 提振发展信心

强蛟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7日 10:17: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今年,公司产销两旺,新增新型墙材自动化生产线2条。”4月15日,位于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的宁波嘉瀚环保建材开发有限公司呈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开春以来,该公司订单不断,一直满负荷运转,今年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产值546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2.4%。其中,七成以上产品销售到万科等知名地产企业。

  与嘉瀚环保一样,九隆五金、普利凯建筑、海纳节能、驰翔汽车等一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两旺,工业园区内处处可以看到一派赶订单、抓进度、忙生产的火热场面,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喜人,实现了良好开局。记者从强蛟镇发展服务办了解到,1—3月,该镇完成工业总产值94337万元,同比增长8.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76605万元,同比增长10.1%。数据显示,主要指标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传统产业持续发力,新兴产业不断做强,规上企业对拉动该镇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作用明显。此外,今年新增海纳节能、铭洲文具等5家企业进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季度新增产值4303万元,规模以上企业达到28家,映衬出全镇工业经济的喜人走势。

  今年以来,强蛟镇以“三服务”和“五问五帮”为抓手,扎实开展力夺首季“开门红”活动,抢抓开局有利时机,精准做好企业服务,落实扶企惠企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在建设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助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全面提振工业经济发展信心,工业企业顺利实现首季生产、销售“开门红”。

  接下来,该镇将坚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开展“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继续强化企业服务,狠抓有效投资,快促项目落地,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做好创新、技改、投资、生产、销售等工作,力促辖区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在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奋力夺取“全年红”。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