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大力推动“旅游全域化”发展 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7日 14:2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昨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会上强调要大力推动“旅游全域化”发展,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全域旅游产业体系,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目标,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周明力参加,副县长王鸿飞主持。

  宁海自2016年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突出多规融合绘好全域旅游“一张图”,打出了保障全域旅游发展的“一套组合拳”。率先在全市试点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构建了“四位一体”管理体制,在全省先行开展民宿治安消防管理改革,以“最多跑一次”为理念,创新出台《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暂行规定》,有力保障了民宿经济的安全发展。同时,我县把全域旅游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样来培育打造,做深“旅游+”“+旅游”文章,以一业兴带动百业旺。此外,我县在结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狠抓招商、狠抓有效投资、狠抓项目、狠抓产品,做出了宁海全域休闲旅游的鲜明特色。

  林坚指出,近年来我县始终把全域旅游作为“两山”理念的宁海实践,获评了首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连续五年位居全市旅游工作考核第一,去年还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获得国家全域旅游发展基金补助的地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不仅仅关乎宁海的“面子”工程,更关乎宁海城市品牌与长远发展的“里子”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志在必得的更大决心,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对照专家组通报的问题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加大整治力度,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加快推进环境洁化绿化、山体水域整治、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消灭环境卫生死角;要打好氛围营造攻坚战,加强特色活动策划,展现宁海独特韵味;要打好服务提升攻坚战,要注重软硬结合,强化服务意识;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立足宁海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抓招商、抓项目,吸引社会投资开发宁海旅游;要打好安全保障攻坚战,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抓好应急预防、宣传教育、极端天气安全监管等工作,严防各类涉旅事故发生,为旅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林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全力以赴为迎检挑重担、作贡献,拿出齐抓迎检的更强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实而又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拿出雷厉风行的更快速度,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争分夺秒、立说立改,确保用最短的时间整改到位、提升到位,以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精,以万全准备迎接检查。

  会上,宁波市专家组通报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迎检模拟暗访情况。周明力还就宁海全域旅游发展以及进一步做好各项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