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熊建平来我县开展“三服务”活动并调研统战工作

胡军林坚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8日 08:5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一行来我县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并调研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震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参加。

  熊建平考察了县亲清家园建设运行情况,并通过座谈与大家深入交流。林坚在汇报时说,作为省市“县级亲清家园平台”建设试点单位,我县积极探索新的运作模式和运行机制,按照“党委领导、部门联建、社会运作”的模式、“连接政府、对接企业、覆盖社会”的要求、“贴近企业、贴近一线、贴近需求”的原则,着力打造实体化、枢纽型、专业化的亲商平台——宁海亲清家园。该平台起到了政商关系观察站、亲清交融服务所、营商环境展示台、助商服务集散地的作用,促进了非公经济的“两个健康”,获评2018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创新奖。

  熊建平认真听取,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表示,宁海亲清家园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聚焦服务企业重点,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具体化、项目化,切实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熊建平指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要做好“亲”字文章,将服务企业与我省提出的“三服务”活动以及“五个一百”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服务的精准性、系统性、专业性;也要做好“清”字文章,创新方法举措,持续发力破题,用“清”来规范政商关系,形成政商关系的良性互动。要以企业与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评价标准,建立一套严格规范、简单明了的标准体系,让企业得到真正的实惠和实实在在的帮助。要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负面清单,齐心协力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康生态。

  熊建平还调研了我县宗教工作。他来到广德寺,详细了解寺庙管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四明佛画等,并对该寺近年来在弘扬宗教文化、道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熊建平希望我县要围绕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度的建设和落实,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进宗教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