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选民“请进来” 代表“走出去”

黄坛镇人大主席团打通代表联系选民“最后一公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8日 08:56: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 4月16日,原本是黄坛镇人大代表接待日。但这一天,黄坛镇人大主席团却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走出了联络站,实地视察镇区内卫生保洁服务制度的落实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卫生保洁基本情况的介绍。这一形式的转变,受到了代表和选民的肯定和支持。

  据悉,每月16日为选民接待日,镇人大代表都要准时“坐镇”代表联络站,接待上门反映问题的选民,解决选民反映的突出问题。为了更加贴近民意、反映民生,今年以来,黄坛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不断创新接待方式,把选民“请进来”的同时,组织代表“走出去”,倾听基层百姓的心声。今年,12次代表联络站的活动中,外出视察活动共安排了4次。

  只见在黄坛公园、垃圾中转站等地点,人大代表们就选民反映的垃圾清运和中转站的管理、镇区保洁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展开实地视察。代表们一边仔细聆听选民反映的情况,一边认真记录,视察后将这些建议整理成意见,将意见转达给相关部门予以处理,以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从之前将选民‘请进来’,到如今代表‘走出去’,这种方式能让我们更直接倾听百姓心声,更密切联系群众。”镇人大代表严善申接受采访时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黄坛镇人大主席团不断总结新经验,健全新机制,充分发挥联络站功能,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和服务群众的水平,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有力推进了政府工作快速提升,为“打造全国经济强镇·建设生态品质新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该镇人大主席吴亚兰介绍,除了建立完善代表接待选民制度,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外,该镇还落实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人大代表述职活动作为代表联系选民,接受监督,提高履职能力的特殊渠道。与此同时,镇人大主席团规范代表闭会期间活动制度,依托代表联络站平台,将代表活动和代表持证视察相结合,制订专门的代表活动计划,不定期以代表小组形式开展代表活动,走访选民,深入一线调研视察,搜集各类选民意见,为扎实开展代表活动创造良好条件,真正打通代表联系选民“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