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跃龙老年大学“银辉”党建闪光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8日 08:56:5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娅芬)近日,跃龙老年大学举行“银辉”党支部及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银辉”党支部属于非建制式的临时支部,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依旧保留在原单位,不接转组织关系、不收缴党费、不发展党员,支部老同志既参加原单位的党组织生活,也参加学校“银辉”党支部的活动,为“一方隶属,多方管理”模式。届时,跃龙老年大学党支部将具体负责组织学习及活动开展,从而让他们过上双重组织生活,一人带多人,多人带一批,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员中起到表率作用。

  “银辉”志愿服务队,队员以老年大学学员为支撑,以服务社区、服务农村、服务居民为宗旨,将定期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669合唱队、舞狮队等每年会到各乡镇进行义务演出。志愿服务队队员纷纷表示“老有所乐,但也要贡献欢乐”,服务队为他们老年志愿者搭建了一个发挥余热实现自身价值的新平台。

  跃龙老年大学“银辉”党支部的成立,将有利于推进老年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探索“关系在单位、活动在区域、奉献在社会”的组织形式。而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有助于老年志愿者充分发挥退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银辉”党员点子多、实力足、人脉广的优势,让退休党员干部发挥余热,传播光辉,彰显正能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